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

♥ 囍 ♥ 我們的手工喜帖

其實一開始我們想說以家宴型式來辦
以我的想法就是男女家各一桌,再加朋友各一桌而已
我想說沒幾張嘛~加上我們本來就不喜歡有照片的囍帖
那自己來親手做喜帖就好了~
在PINTEREST上看了一下喜帖的照片,再設計一下
中間有失敗過一次,才會做到現在這設計

整張喜帖都是我自己手工做的
喜帖的紙用掃描紙,一張$10可做6張
信封是用全開的紙,一張$12可做8-12張(我不太記得了~)
我想最貴的成本就是印章跟橡皮擦吧~
這是我第一次做印章,做得沒那麼精緻,不過沒關係喇~
一大塊橡皮擦$150(很大塊,用了1/5塊而已)
刀子就在大創買$39
印章大概前前後後買了6個左右,我猜$150
內文的紙買了兩包,只了一包多一點點 $89一包
其他紙是用以前用剩的紙

因為本來只會做30張左右,到最後做了70+張
材料不到台幣$700,還剩很多材料
所以一張連信封成本不到$10


花的時間我覺得還好,剛好我正在找工作,所以比較有空

其中有兩朵花,兩個葉子都是印完印章->剪下來->貼
也是我第一次刻印章
一刻就刻了六個(花 *3,葉*2,囍字*1)

而囍跟名字帶也是一樣,不過是用厚棉膠來貼的

其他就是填填顏色~

最難做的應該是信封,尺寸不好量,而且要摺,再修剪
做到一半因為又突然加不少人,誰知道金石堂沒有我之前買的那個顏色了 Σ(゜ロ゜;)
所以信封會有兩種不一樣的橘黃色
(這張色調有點跑了)
因為我手比較巧,老公手很殘
所以他只有印幾張葉子的印章>"<
其他都是我包辦了

(實物是上圖的四張的顏色)

有的印得大力,有的印得小力
顏色和位置也不會每張都一樣
我想這就是手工的特色吧 :)
內文是在網絡上自己找的,再改一下

可能是因為自己做的,所以特別喜歡
也喜歡收到喜帖的大家喜歡這種心意(〃∀〃)~♡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