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

✽ 蜜月 ✽ 20150523 新天鵝古堡

5月23日

今天行程只有一個地方

就是新天鵝堡喇~~~


由於我是公主(誤

考察一下別國的城堡是應該的~

邦票平日只能搭早上9點後的車(不能搭IC,我們是窮鬼,這次蜜月都沒搭過IC…)
因為23號是星期六,星期六日用邦票是沒有限時間的~
所以通常大家都會在星期六日排最遠和搭最久車程的車~
而我們這天就排了新天鵝堡

Muchen Hbf -> Fussen 

搭了早上07:53的RE,車程約2小時
剛好那天很多人搭車,好像是去露營之類的~大家都帶著露營的裝備~


因為早上很早起,所以就在火車上狂補眠
(這班火車還蠻舊的~)

窗外都是一大片的草地~
不過真擔心天氣阿~
又下毛毛雨又冷

到了車站後去搭公車(78或73號都可以)
記住:買了邦票就不用買公車車票了~~~
公車車程約10-15分鐘
[不用擔心找不到公車站,因為大家在福森下車都是去新天鵝堡的,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~
我怎麼覺得這兩天的行程都是跟著人走就好~還沒讓我這人肉GPS發揮的時候~]

公車有坐有站,後來上車的人就沒位置,就會站囉~

雖然車程很短,不過我是懶人…你知道的~

下車會有個遊客中心,旁邊有廁所

不過,不是很急就千萬不要去這廁所~
你要知道歐洲大部分廁所都要付錢的 0.5 -1不等
而這個廁所就0.5,只有兩格,乾淨是蠻乾淨的
因為怕再走下去很難找廁所,所以就先上了~


等待的時候看到狗狗,超可愛的!!

提外話:
德國還蠻多人養西莎狗~不過米克斯更多人養~
而且主人都會牽著狗狗,非常有規矩的!
狗狗可以上車,可以進景點(博物館可能不行?)可以進餐廳,可以進賣衣服的店,H&M都可以進~
精品店我就沒留意了,畢竟買的人大多是遊客呀~(人家都是土豪,懂什麼~)
看到店家都那麼dog-friendly,我很感動~
這在港澳台都很少看到,狗狗跟人共處的很好的環境~
(不過我有摸過幾隻,感覺都沒有很乾淨XD 臭臭DER~)

遊客中心看出去的新天鵝堡~
很像很遠~其實很快就走到了~

誰知道原來新天鵝古堡門口就有廁所…白白花了我0.5~

姐可是窮鬼呀~~~~

下公車後,(下站處就是遊客中心)走去售票處約10分鐘
我們都已經很早到了~(到那邊才10:45左右)不過已經超多人在排隊
我猜要購票的人有50+人吧~排隊的話要很久(2小時跑不掉)~
還好我們有先上網預約(姐付了€1.8/人來預約,先刷卡,到現場付錢)
不過看到預約櫃台就覺得很值得的~不然會等到瘋掉
姐的老公是個笨蛋,不知道為什麼預約了1點
還好可以跟櫃台改時間~老公英文爛~所以就選中文導覽,又要等到12:10才有~
這時候櫃台會收€1.8/人,14天票能派出場了!!!爽吧~

拿到票就去搭公車上山了~[€1.8/人,邦票沒包~哭~]

有人會選馬車,不過因為我覺得馬馬很可憐

而且人家說走上山要40分鐘(是上坡耶~超累),所以一定選公車(MINI BUS)~
公車會停在叉路~左邊上堡,右邊上瑪莉安橋~
因為還有一個多小時才要參觀,我們就先上橋看堡喇~~

橋超多人~我一度覺得會倒下來~~

不過這裡看過去新天鵝堡超美的~(要忽略毛毛雨~)
也是因為人太多~很難搶到位置拍照~ 而且超冷呀~~媽~

看過去就是阿爾卑斯山~天氣很差~不過還是美~

之後就走回原路去剛剛下MINI BUS的地方~再走另一條路去城堡~


 
嗚~沒拍到旗子飛起來的樣子~
走到門口就看到廁所了(傷心~姐剛剛白付了0.5~)

因為距離導覽時間(12:10) 還有一段時間
就等了一下~ 到處拍照~

從城堡看過去的瑪莉安橋~

還有對面黃黃的是舊城堡
因為我們是窮鬼~而且城堡其實都差不多~所以就沒去了~
背後是阿爾卑斯山~

果然~中文導覽都是跟中國的土豪們和大媽們呀~~~(當然也有台灣人~)


跟很多城堡一樣,室內是不能拍照的~

外表看起來那麼大的城堡,能參觀的其實沒有很多,很快就參觀完~

















參觀完城堡就有個小陽台可以拍照~可是外面超冷~
城堡裡有開暖氣~真不想離開室內~

城堡的模型~

因為離開城堡時還蠻早的,所以就先到處拍一下照

上到觀景台拍照~


在觀景台的時候遇到3位(應該是美國人)拿著隨身的HIFI,很大聲的播爽歌
其他遊客都用露出不爽的眼神來看他們,可是他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
在城堡邊聽爽歌邊搖擺…

看完城堡我們就走下山了,走下山其實很快,大概30分鐘,還可以看到路上的風景~

天氣很冷,又下毛毛雨~
看到路邊有食物就買來吃~
是炸的,外面加糖粉,外面脆,裡面很像奶油的軟~很好吃~不過好像 €5 三個 (貴~)

在回去搭公車的路上看到這家賣STEIFF金釦熊的店~裡面的紀念品也比較便宜~
店員也很有禮貌~
買完才發現德國超過€25 就可以退稅(哭~我們太笨了~)
福森的車站很小一個~

題外話:

其實在新天鵝堡的時候就看到四位年齡超過70歲的大姨
背著背包,穿著跟我們平時看到的大姨沒兩樣,頭髮白白,走路慢慢
有的講著不標準的廣東話,有的講不太卷舌國語,我以為是港澳人
帶路的那位大姨手上拿著厚厚的A4行程/資料,比我們準備的還多
四個大姨當背包客,一路上沒機會上前搭訕
在福森火車站等回程火車時,看到她們在售票機前跟兩個外國人講話
我偷聽帶路的那位大姨用著破破的英文單字問怎麼買邦票(其他大姨好像不會英文)
外國人聽不懂她講的話,我就走上前幫她們
原來她們是從廣西來的,先從廣西去澳門,再從澳門飛北京,再轉機到慕尼黑
我猜單單交通上就花了超過20小時,年輕人都受不太了,更何況是老人家的身體呢
四位大姨在中國用著封閉的資訊,只有一位會一點點英文,來到非英語系的歐洲當背包客
我無法想像她們事前的勇氣和準備
老了還有一群願意跟你去冒險、去玩又志同道合的伴
我想人生莫過於此~
在火車上看到的風景很美
下次記得回程要坐左邊~風景比較美

回到慕尼黑我們就去了AUGUSTINER BRAUSTUBEN
Augustiner Bräustuben, 地址:Landsberger Straße 19, 80339 (10:00-24:00)

誰知道因為當天有球賽,好像贏了,所以很多人出來慶祝,就沒有位置了(要訂位呀~)
大家都在唱歌拍手搖來搖去,餐廳很大,地很黏XD

之後我們就改去AUGUSTINER KELLER
有室內和戶外,因為下雨就去室內喇~(而且外面好冷~)
走進去,自己找位置就可以坐下了~我們剛好坐在舞台那邊~
問服務生拿英文的MENU

點了MIX PLATE跟炸豬排跟APPLE STRUDEL
我只能說~POTATO DUMPLING(圓圓的那團)非常難吃~~~
軟軟QQ的質感很可怕~~~~~豬腳還可以,蘋果卷很甜><
我再點了LEMONADE,老公點了黑啤
這樣就 €50~ 好貴~而且不好吃~
好像又是週末和有贏球賽
所以有表演~
大家都站起來一起唱~氣氛很好很熱鬧~
(不小心拍了隔壁桌的帥哥>///<)

吃完就累累冷冷的回飯店了~~


5月23日花費:
交通:31.5
吃:68.5
其他(含購物):70.5
共:170.5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