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

♥ 囍 ♥ 再選一次婚攝還會選你~CATCH CATCH

其實收到照片已經一陣子了
沒什麼時間去整理

從證婚到宴客才短短的六小時
共拍了近一千張的照片

比起美美的婚紗照,我更重視婚禮當天的照片
對我們來說婚紗照雖美,可是情感卻不是我想要的
可能美到認不出自己,也有可能不夠真實
我跟老公都是實務派的,比較喜歡記錄當下感動
對我們來說,婚攝的工作不是把新娘拍得美就好,把場地拍得跟現場多不一樣就好
婚攝就是把當下的情感,每一個小細節,每個人的感動都捕捉到
拍的不只是新人,而是參加婚禮的每個人
每一張照片的色調風格都要一致(我很重視照片的一致性~)

我發現台灣的婚攝相對於港澳的婚攝更會捉住情感
港澳會把每對新人都拍得很像,都拍得很有型,後期製作非常的多
我自己是澳門人就沒有很喜歡那種風格了…
因為那都失了情感,沒有當下的感動,每張照片都很僵硬

CATCH比較少話,從一開始見面簽約
到婚禮當天也是比較沈默寡言
不過技術沒話說

會選CATCH是因為我看到他在涵碧樓拍的婚禮的照片
除了那位新娘很美,涵碧樓很美外
CATCH的照片比較多情感,沒什麼加工

我家人當天看到攝影師早早就拿著行李箱來
隨身帶著兩台相機
拍攝不同照片時用不一樣的相機
拍每一張照是都笑笑的,很敬業,很低調,很有禮貌
還沒拿到照片時,家人就說以這價錢在港澳根本請不到這種素質的婚攝(其實我們也才第一次請攝影師而已XD)

婚攝要拍的是once a life shot,每一張都要抓的準,出一點差錯都不行
也因為涵碧樓那地點不方便和隱蔽,一般婚攝也很難預先去看場地
所以我們最後都選了在涵碧樓拍得比較多的CATCH

因為涵碧樓沒有新娘房,只能用SPA ROOM才當新娘房
一開始就先拍我化妝的樣子(因為過程太醜我就不放了XD)
然後就用日月潭的背景才拍一下婚紗和禮服
那時候日月潭還有些霧
這是我的伴娘
很感謝她自掏錢包從澳洲來台
(右邊是我的婆婆~)
媽媽在看著我化妝的樣子
攝影師捕捉到媽媽在整理自己時的一刻
還有我的兩位朋友~
很感謝當天有幾位朋友從國外來,全部都是自掏錢包
我只有提供婚禮前一晚的住宿
無論我們各散東西,她們的婚禮我都會出現
媽媽換好裝照鏡的一刻,我覺得很美,很感動
朋友們互相弄頭髮
我媽跟朋友們自拍


我跟朋友們照鏡子

頭髮都還沒好,就去證婚場地採排
之前我打死都不想辦婚宴
直到後來看到這樣的畫面
其他什麼海島海邊婚禮
都敵不過日月潭的平靜山水境
我還記得當我看到日月潭和涵碧樓這種平靜的感覺
這時候霧就散了
地上的花雖然是假的,可是拍出來不差
而且風很大,很快就吹散了~~~
我就這樣頭髮都還沒好,就拍了一堆照片了T^T
我媽的衣服是我選我搭配的~
不過當天超熱,哈哈
伴郎伴娘採排~~
我們的立牌,是涵碧樓送的,我也不太在意美不美XD
採排完就馬上回去繼續弄頭髮了~
涵碧樓的採光也非常美
因為我的手工婚禮小物還沒包完,我媽就幫我包剩下的幾個
很感謝婚攝都拍到這些小細節
讓我可以看到當時沒看到畫面
我的戒指和項鍊手鍊等
因為我不喜歡(甚至是討厭)金飾,所以當時要求公婆不要買給我
所以婚禮當天帶得很少,比較低調
珍珠項鍊是浙江的阿姨幾年前送我的
珍珠手鍊是很多年前在上海買的
媽媽送的鑽石手鍊
珍珠耳環是淘寶買的XD
戒指就是求婚戒指和對
在我化妝弄頭髮的時候,我朋友們玩得很瘋
不只是我們,大家的小細節都有拍到
還有我們的小小互動
都有捕捉到
我老公三兄弟和我爸
都是高個子~我老公最矮了~~(178CM~)
要準備去證婚場地了~
進去前跟朋友們拍一張~
主持人講話~

接下來就是我爸牽我進去了~
想要證婚,是因為想讓我爸牽著我的手walking down the aisle 
我想最感動的就是這一幕吧
(可是我爸是因為太陽太大才咪咪眼呀~~~~)
場地好美~XD
老公牽著我
很甜蜜
老爺是我們的證婚人(台灣叫公公?)
接下就是我們的證婚喇~
我們親得好僵硬呀~哈哈

丟花球~~~嗚~花球好貴呀~
還好我朋友有接到!超強!
可是第一排的朋友都太高了喇!
後排的朋友很矮><

倒香檳~


跟大家的大合照
其實很感謝CATCH,因為當時是正中午
日月潭中午非常的熱,當天又太陽很大
他卻一直笑笑的跟我們拍照
老公的一些無聊動作
有點像"YES!I GET THE GIRL!"  =.=
宴客的照片我就不多放了~很多都是親友的大頭照~

之後就一些類婚紗照了~
就讓我任性多放點吧~













如果要我挑剔的話~
就是CATCH沒有把我拍得瘦一點喇~
其實當時我瘦了一些,白紗穿2號還會掉~
可是手臂還是一樣的粗呀~~~
嗚嗚

不過很感謝CATCH拍得如此有感覺

附上CATCH的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catch?fref=ts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